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總統級

剛剛台北有位陳姓友人讚嘆本人屬於少數停留在寫blog年代的族群,這才讓我想到還沒寫上個禮拜的高規格旅行遊記。

三年前林先生和我選擇從花蓮租車,一天開上太魯閣,其他時間去別的地方,很遺憾的是那次遇到颱風,原本的旅行延後一個禮拜,結果天氣還是不好.....那次,我們一起靠著衛星導航找路、輪流開車,走走停停拍風景,看著地平線彼端的烏雲....讓我體會到:原來我們可以一起旅行。於是我們之後又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這次又去了太魯閣。而且又住了一次晶英酒店,真是了無新意。

結果案陰陽出發前一個禮拜又有颱風,而且還是從花蓮登陸.....

蘇花公路斷掉沒關係,鐵路還在。但是我們一直期待的太魯閣步道.....全數封閉....到今天8/17都還有半數沒有修好.....綠水步道最扯,修了好幾年,終於在今年6/27重新開放,結果八月又被毀掉了....

總之我們還是硬著頭皮上山了,坐在飯店接駁車上,沿著中橫公路,突然體會到:這趟有著總統級的待遇。不是因為要下榻曾經是蔣公行館的晶英,而是因為.....

勘災是總統出門才有的行程啊!!!

到處都是坍方的落石,多處只剩單行道,懸崖旁邊的柵欄都被砸歪了。我從來沒有見過立霧溪的河水如此混濁,流速湍急,這次旅行,最刺激的部分,應該就是上下山的車程了,畢生難忘。十年後應該也不會忘記,自己居然有如此白目的勇氣上山。

而且往山壁看去,處處還有新形成的瀑布,至於行經這段道路的嚴重淹水,不知道是跟豐沛的雨量有關,還是跟水管管線有關....
幸好,從飯店看出去的山明水秀依舊,我們就這樣看著壯麗的峽谷風光,好好度假游泳,然後順便監督某人運動。

這陣子我突然很羨慕蔣公,兒子萬民擁戴,曾孫子很帥,住在台北的高級地段,住所的花園這麼漂亮,又可以在台灣各地蓋別墅。

之前看到一張照片:


所以我就很堅持要在曾經是蔣公行館的地方留下這麼一張:

這樣以後我們其中一個當偉人的時候就可以放在傳記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