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轉變之二

一個男生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習慣穿著polo衫,配上不知道哪來的迷彩褲,或是不知道哪來的牛仔褲,穿著air force,去老派的髮廊剪頭髮

之後,他買了第一件diesel,買了GQ雜誌,把polo衫打入冷宮,穿起襯衫。他告訴我,男裝的袖扣、領帶、皮帶......是多麼深奧的學問,他開始計較起雙排釦與單排扣,他開始有各式各樣的皮鞋,UpscaleHype.com變成他最愛的網站,再來就是第一件dsquared牛仔褲,第一件Dolce &Gabanna牛仔褲......

去年,應該是去年吧,他有了ipad 2,下載很多apps來玩,原先最常看的是GQ跟時尚網站,但最近Engadget取而代之;他有了android手機,但是功能普普通通,於是他上ptt不再只是看laker版brand版跟jeans版,而是研究各種讓手機跑得快的方法;再來,他有了Nex相機,相機啊相機...

買了相機隔幾天就去日本玩,他的感想是:「幸好我買了新相機,所以拍出好多喜歡的照片。」之後,他開始看ptt DSLR版,開始買轉接環裝上爸爸的老鏡頭,開始用iphoto調整照片,出門一定要帶著心愛的相機,沒有帶他還會懊惱:「今天天空這麼漂亮我居然沒帶相機今天天空這麼漂亮我居然沒帶相機今天天空這麼漂亮我居然沒帶相機....」最近,他研究鏡頭,他告訴我拍風景,拍人像,拍微距...都有不同的鏡頭,周末不剪頭髮沒關係,但是要去面交鏡頭

以前晚上問說:「你在幹嘛?」他會說:「我在看ASOS/Mr.Porter,現在在特價!」最近問他的時候,他說:「我在清鏡頭」「我在研究google chrome的主題設定」「我在看XX山上的XX步道,改天可以去那邊拍照」

上禮拜四在信義區,找朋友吃飯之前,我說:「欸好久沒去逛Ted Baker了,要不要去看一看襯衫或外套?」他意興闌珊說不用,想了一想又改口:「好啊,去看看好了.......我想買手機殼

那一刻,我體會到,這個男生從青澀的少年,轉變為重視品味的型男,又升級為重視品味的宅男了。

1 則留言: